任何事都是两面的,人们对一件事有着正面的解释,自然别人会给它另一种解释。各自都有道理。

对于该不该畅想未来这件事,我想别人也有两种看法,我的看法在转变。

人应该思考未来,好让自己知道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的,自己也有了目标,一切好似有了奔头,如果你真的在做准备,渴望去达到你所设定的目标,那么你肯定会尝到甜头。觉得这一切做的都是值得的,这是希望。

人不需要思考未来,应当过好当前的生活,未来就会来。谁也不能保证未来会是什么样子,未来到来之时,它是什么样子取决于你在那时内心的映射,未来“好”的标准来源于你自己而不是别人。既然这样,何必那么多期望,应该让现在的自己开心。期望抬的越大,摔的越惨,这是绝望。

如何得到幸福感?拥有更多的钱?有个大房子?是否物质上的满足真的能让人感到幸福?

没错,能。

但这种幸福感是短暂,当你渴望去得到某样的东西的时候,享受的是其中的过程,真的得到了这个过程就过了。那一直去追求不就好了?尴尬的就在这,人们得去做有把握的事,得不到又会很失望。、

是否可以这样,物质上的追求转变为生活上的追求,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趣。人总不能不追求,精神追求是能够提高自己的社会认知的,碎片化时代我们需要不断的学习,去多了解一些事物。38平的房子照样可以装出自己想要的样子,住的舒坦不就行了,空闲的时间多看看书,多出去走走去了解其他地方的文化,充实自己。必须承认社会是现实的,但我们学到的不是变的现实,而去接受现实,理解现实。如何去支撑这些想法呢,你还是要努力工作啊,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,不用去追求别人追求的,选择你想要的生活,如果工作也是自己喜欢的,甚是完美。

我一直在思考未来,而现在我已经不敢往后想。你在思考的时候,是你正在为自己选择路线,是在社会影响下选择的路线,别人都说这条路不错,于是你也准备走走,因为在这种时候,人们用于对自己的真实想法进行误判。路很长,可恨的是,一开始我们真的不偏不移的走着,掉以轻心,以至于没有预计到当前面的路出现一点点的误差时自己该如何应对。有的可能是致命的,让自己在自己的幻想中死去。

罢了,别想了。何必这么折腾,我在改变我的想法,我想过好现在的生活,我想去体验生活。

那么,未来该怎么办?套用软件行业的一个思想:拥抱变化,积极应对。

一直觉得,我们应当在大环境下“顺其自然”,因为顺其自然才是可持续发展,在小环境下努力向上,做好每一件事。顺道而不失道,无为而有所谓,再等等,慢一点,总会来。